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陆在春应邀为安师大学生工作处做“大学生法治教育:身边的民法典”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3 16:0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高校推进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帮助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9月22,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陆在春受安师大学生工作处邀请在花津礼堂“大学生法治教育:身边的民法典”主题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2020级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新生300人参加本次讲座。


    陆在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史和颁布意义说起,通过理论结合实务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与侵权责任等七编的亮点新规陆在春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醒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讲座内容遴选精细讲解深入浅出,对新生学习宣传《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不仅让新同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刷新了同学们的法理知识,教会同学们初步尝试运用法律视角检视社会生活,为同学们努力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对文明和谐平安稳定校园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