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籍山律师事务所汪丽隽律师受邀为南陵县家发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09:2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引导学生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2020年9月24日,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司法所联合到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安徽籍山律师事务所汪丽隽律师为大家讲授。汪律师对《民法典》制定和颁布的过程及意义,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与生活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特别是对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编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汪律师的讲授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穿插生活案例,如日常生活中小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用父母的微信、支付宝购买游戏装备的行为是否有效,父母如何挽回经济损失;父母无力抚养二宝,对于有经济能力的大宝有没有扶养弟妹的义务等。汪律师的讲授语言通俗易懂,案例贴近生活,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活动中,家发镇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并要求孩子们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和宣传折页的内容向家人和邻居做好宣传。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拓宽了他们的法律知识面,助推了法治校园建设,在辖区掀起了共同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为《民法典》2021年1月1日的施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