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社区,《民法典》宣讲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12 15:5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0年10月10日上午,我所邢小芳律师受芜湖民革市委会及安徽中山法援中心芜湖工作站指派芜湖市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天门山街道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

    邢律师分别从民法典的编纂历史回顾、重大意义、鲜明特点以及民法典中亮点的分析成功开展了此次宣讲活动。尤其是在讲到“离婚冷静期”、“亲子关系鉴定”“民间借贷利息”、“居住权“遗嘱的效力”等法律分析时,现场气氛更是活跃。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为何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学习《民法典》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民法典》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讲座受到了街道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街道负责人还表示,希望我所在法律宣传上继续给予支持,携手共建“法治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