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召开2020年下半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示成绩 查问题 补短板”

发布日期:2020-10-15 17:0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推动2020年弋江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圆满收官,10月14日上午,弋江区组织召开2020年下半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展示成绩、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全区六个街道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具体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推进会。

一是工作通报“示成绩”。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我区城乡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截至会议当日,全区共受理审批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31件,已完成全年法律援助案件目标任务的138%,结案数255件,结案率达77%,受援人数达1720人次。各项指标均超序时进度完成市、区民生办的时点要求。

二是工作梳理“查问题”。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与各司法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具体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工作人员,就当前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指出各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宣传力度不够、咨询接待力量不足、工作台账不扎实等问题。

三是工作布置“补短板”。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工作站、联系点要充分发挥亲民、近民基层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民生工程知晓率,实现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便民、利民目标;二是提高基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受援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对标考核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先争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