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方村街道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7: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助力其健康成长,近日,方村街道走进埭南学校,与学校联合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社区的留守儿童。

活动中,首先由埭南学校王老师给学生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对五种法定的禁止被委托情形作了介绍,特别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完善多项规定,包括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进行的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随后学生们通过观看《儿童自护宝典》全面了解了如何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熟人也有能侵害我们 遇到性侵我们应该怎么做”、“ 警惕陌生人”、“ 什么事校园暴力等等。最后,街道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增强未成年人用法律武器进行自保、自护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依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依法维权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同时,也使学生们更加坚定了要做新时代懂法守法好少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