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培训+宣传”助力“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17:1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优化未成年人法治环境,做好未成年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南陵县“培训+宣传”确保“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活动取得实效。今年截止目前,办理未成年人20件,法治宣传42次,受教育人数5000余人次。

一是举办法治讲座,增强群众意识。南陵县利用法治带头人及法律明白人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以及网格长会议等,特邀县普法讲师团成员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内容,重点让大家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作为家长及普通公民如何践行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以及当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通过法律程序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等。

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提高维权能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202161日正式实施,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落到实处,南陵县各镇在综合文化站、学校广泛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答惑等方式,重点向广大家长及青少年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十大变化,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以及未成年人办理法律援助有哪些绿色通道等。

南陵县始终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像,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本着“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质服务”的原则,成立由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法律业务的律师组成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团队,切实将“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