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推动统计法学习进党校课堂

发布日期:2019-11-22 08:38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作者:邹丽娣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近日,应市委党校邀请,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松为全市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讲座以《统计法律法规及现代经济社会统计》为题,从“统计起源发展、主要统计概念、政府统计调查、经济统计核算、统计法律底线、统计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解读,让参训干部学员了解统计法和统计工作,树立依法保障统计工作理念。

此次讲座是市统计局推进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体教学内容的具体行动,通过党校这个平台,将统计普法向更高层次推进,有利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意识,为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