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20年度法治建设“五个十”项目评选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0-09-21 17:1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在推动法治芜湖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凝聚法治力量,为五大发展新芜湖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芜湖传媒集团决定联合举办芜湖市2020 年度法治建设“五个十”项目评选活动。

一、活动宗旨

聚焦2020年以来全市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法治建设

领域取得的成绩,积极发挥先进人物、典型事件在法治芜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二、评选项目

1.芜湖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2.芜湖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3.芜湖市2020年度“十法治宣传员

4.芜湖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5.芜湖市2020年度“十个以案释法典型案例”

(具体申报条件详见办〔2020〕17文)

、评审机构

由部分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政法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法律界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评选步骤

芜湖市2020 年度法治建设五个十项目评选活动采取统一部署、评选、发布的形式。主要包括组织推荐,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资格初审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以及公众投票等综合评定步骤。最终将通报评选结果并在市级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开展深度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芜湖“十大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项目,将择优推荐至省委依法治省办参选省级项目评比。据悉,如入围安徽省2020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20名)及安徽省2020年度法治候选事件(20件),安徽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时空》栏目将对入围对象进行专题采访拍摄,并通过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如最终获选,则在本年度国家宪法日前后,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办颁奖盛典,并通过新媒体端口同步播放,进行深度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