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9-21 17:2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718,2020年度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收官。本次专题研讨班是市委依法治市办首次主办,由市委组织部统一调学,并纳入市委党校主体

开班仪式

9月7日,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隆重开班。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从事法治工作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45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式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左青荣主持,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勇同志致欢迎词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项丰年作开班动员讲话。

项丰年同志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对全体训学员提出了几点建议:

明确意义,要有不断学习的空杯心态深刻体悟“法治”意义、了解学习内涵。每一位参训学员都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要脚踏实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根耕耘、奋发作为,为推动法治芜湖建设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学以致用,要有守正创新的务实举措要做到学思结合、把握机遇、审时度势,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秉持情怀,要有止于至善的追求态度法治建设的红利正不断释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有力保障。法治建设成果颇丰但依然任重道远,要促进政府履职有为,要始终围绕群众需求,切实提升现实的法治获得感。

理论学习有声有色

本次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研共计两周时间,市委党校封闭式学习一周,赴淮南市异地调学一周。

教学力量雄厚

既邀请专家学者(含国家级学者),也有省直机关、我市及外市长期从事法治工作的领导干部。

理论学习与时俱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民法典与国家治理的内在关系

宪法学与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培养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问题思考

业务知识内容丰富

涵盖地方立法若干问题、全面依法治省(市)工作形势分析、法治督察、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政府信息公开操作指引、学党规用党规、淮南市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探索与实践

实践教学丰富多彩

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

参观淮南市大通万人坑纪念馆、廉政教育馆

历史文化熏陶

参观历史文化名城——寿县

经济发展成果体验

参观淮南煤化工基地、中电国际淮南平圩电力公司

法治文化浸染

参观淮南法治文化馆、法治文化公园、寿县法治文化广场

研讨班圆满结束后,全体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领会,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法治建设的工作任务及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法治建设任重道远,法治队伍已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