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全面推进法治芜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8 16:4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自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1118日安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以来,芜湖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注重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知行合一,推动法治芜湖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11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潘朝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程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1216,市政府79 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12月25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关于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贯彻工作作出整体安排部署

全市各地区上下齐心、层级联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126日,镜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昌辉为全区领导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宪法主题学习——市域治理与法治思维》专题报告。1127日,无为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法治工作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各县区委常委会及政府常务会层级均进行有效学习宣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全市各部门应时而动、协同发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入学思践悟法治思想。市委依法治市办通过易政网平台先后两次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各地各部门积极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拟定我市贯彻意见,从“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宣传、把握核心要义、精心筹备会议”等四方面均制定详细宣贯措施,科学安排重点内容、多元打造学习平台、坚决突出关键少数、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依托高校阵地资源、借助媒体社会力量、注重调研结果运用市直各单位一方面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等形式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另一方面作为重点法治培训内容。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各行业领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法治芜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