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芜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17:3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30日,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芜湖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芜湖、平安芜湖。受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出席,市领导张志宏主持,市领导何友旺、凤剑峰、桑宝庆、陆雷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法治建设“五个十”项目评选结果,与会市领导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区授牌,为2020年度全市法治建设“五个十”获奖项目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单向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法治芜湖、平安芜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地方立法水平明显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良好,法治社会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但也要清醒看到,法治芜湖、平安芜湖建设还存在不少短板,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单向前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大力推进公正司法,营造全民守法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芜湖。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出创新和平安创建,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

单向前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法治芜湖、平安芜湖建设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