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金湾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16:55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胡爱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1020上午金湾社区开展了一项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社区法律志愿者在现场为向前来办事的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广泛普及了宪法、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知识。志愿者一边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一边耐心地聆听、记录,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细致解答法律上的疑问,讲解援助工作对残疾人弱势群体的优先政策,表示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残疾人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下一步,社区也将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的工作力度,全力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引导残疾人合法表达利益诉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