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借助人口普查开展平安建设入户宣传

发布日期:2020-10-21 16:12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胡爱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宣传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形成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格局,近日,华强社区在人口普查入户摸排走访时,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每走进一户居民群众的家中就现场给居民群众发放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测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平安建设,治安防范、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宣传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居民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还积极宣传组织社区志愿者以及热心群众一起参与群防群治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使群众掌握了自我安全防范常识,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