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司法所组织村居调解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09:52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作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2020925日上午,南陵县籍山司法所组织二十名人民调解员旁听、观摩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何某交通肇事一案庭审活动。

    参与旁听的人民调解员认真观摩了整个庭审过程,聆听了原告的诉讼请求、被告的答辩、双方的举证质证等环节内容。调解员“零距离”接触和感受了民事诉讼的庭审全过程,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丰富了技能,增强了对诉讼逻辑和举证有效性等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专业化水平。

此次公开庭审选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进行典型分析,使普法活动更接地气,也更为有效。下一步,籍山司法所将加强与县法院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干部群众能够到场旁听、观摩法院庭审活动,发挥典型案例的法治教育意义,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南陵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