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无城司法所“三举措”做好远程探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16:29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进行,为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各监所暂停服刑人员现场与亲属的现场探视,为满足广大服刑人员家属急切地探视需求,无为市无城司法所抓实远程探视工作,“三举措”满足服刑人员家属探视需求。

    一、广宣传,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进行社区矫正教育大会、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社区矫正法实施宣传活动等中穿插远程探视相关情况的宣传,同时,对于咨询人员,给以全面、准确、及时的解答,力求达到群众知晓探视,有申请需求即来申请。

    二、提效率,接到远程探视申请后,查看提交的材料是否齐全,如材料不齐全或有误,要求申请人补齐、更正相关材料。同时,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两个工作日内上报市司法局法促股。

    三、保安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扫安康码进出,并测量体温,温度超过37.3的不得进入。会见期间严格会见管理规定,如发现探视人员有违反会见规定的行为,立即制止,情节严重的,中止会见。(无城司法所  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