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芜湖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7-21 09:08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政治处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者

7月17日,我市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长江芜湖站已接近历史最高水位,内河持续超警戒水位,部分流域超保证水位,防汛抢险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防汛压力持久巨大。在此,市司法局号召全市所有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紧急行动起来,把抗洪抢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最极端情况,全面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惧困难、不怕艰苦、连续作战,坚决守住“三个确保”底线,力保长江干堤、无为大堤和青弋江、漳河等重要支流下游堤防,和全市人民一道,坚决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 统一思想,坚决响应号召。

险情就是命令,团结就是力量。全市所有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大局、主动参与、勇于担当,汇聚防汛救灾的重要力量,凝聚防汛救灾的社会共识,营造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迅速行动,带头投身防汛。

灾情就是敌情,号令就是命令。全市所有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积极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做好巡查堤坝、防汛抢险、转移人员安置、后勤保障、宣传避险自救知识等工作。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广泛联系和团结动员社会各界,有组织地积极为灾区防汛抗灾救灾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出一份力量,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减少损失、重建家园。尤其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

、发挥优势,积极参与重建。

防汛无后方,前线有保障。全市所有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持续密切关注灾情和民生,多渠道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要宣传在一线、调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把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作为当前履行职能的第一位任务,找准司法行政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大仗、硬仗、持久仗。

灾害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希望全市所有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者勇挑重担、齐心协力,奋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夺取我市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贡献司法行政系统力量!

 

 

中共芜湖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7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