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0-21 14:4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赵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各位考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机考)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11月28日举行,芜湖考区的考点为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行知楼6号楼,为了让各位考生能够顺利参考,在此我们温馨提醒:

一、认真复习备考。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的第三年,大家一定要适应改革的新情况。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注重测试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望各位考生树立信心,消除压力,把考试作为学习的动力。学习要围绕司法部《2020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另一方面,各位考生务必要遵守考试规则,不得使用各种所谓的“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法考试题答案”,更不要有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考场将对各种作弊行为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

二、做好考前准备。1021日至10月30日期间登录中国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打印均可),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做好应考准备。确实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我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现场打印领取(芜湖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芜湖市黄山西路24号3楼司法考试办公室)电话:0553-3878961)。

三、各位考生应提前到考点“进行人像比对”入场。今年将继续应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广大考生每场考试前一定要提前到达考点,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证件,进行人像验证。为了保证人像比对的相符率,建议女生不要化浓妆。全体考生不要让头发等其他装饰物遮挡面部,影响人像比对。未经系统验证采取其他非法途径进入考场的人员,将被劝离考场或按缺考处理。

四、坚持诚信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国家司法考试期间,我们将联合公安机关和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点周围进行无线电监测,市无线电监测网将覆盖整个考点,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者予以严厉打击;同时对每个考场考试情况将同步录像监控,对违纪舞弊行为“出重拳、零容忍”,并用执法记录仪现场记录相关情况,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我们倡议:“守规矩、倡诚信、不作弊”,牢固树立诚信参考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规则和纪律要求,大力营造诚信参考氛围。

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服从监考人员安排。我市所有考场均配备监控系统和屏蔽仪。除携带规定的文具外,不得随身携带任何与应考无关的物品(书籍、报纸、稿纸、电子设备、通信工具等)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进入考场前,应将个人携带物品(手机应处于关闭状态)自行置于指定区域,瓶装饮品应经入场检验人员检查后方可带进考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进入考场。

六、实行计算机化客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应当在考试开始前,根据监考员的要求和提示,登录考试系统,填写准考证号和居民身份证号,阅读考生须知、注意事项等,核对考试相关信息并进行确认;遇有无法登录、计算机系统或网络通讯故障、信息错误等情形的,应试人员应当及时向监考员报告;应试人员应当按照监考员的指令和规定的步骤操作计算机,使用鼠标和键盘在设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并保存答题结果,不得执行其他操作;考试期间,应试人员不得擅自关闭计算机、调整计算机显示屏摆放位置和角度、搬动主机箱、更换键盘和鼠标等外接设备,不得在考试机上插入硬件和安装软件;考试期间,应试人员不得要求监考员解释试题。如出现试题内容显示不全、识别率低、切换缓慢等情形的,可以举手报告,经监考员同意后询问;考试期间,如出现网络故障、电力故障、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的,应试人员应当及时向监考员报告,服从监考员安排,耐心等待解决;应试人员因自身原因导致电子试卷下载延迟、题目漏答、考试设备损毁、电子答题数据上传有误的,应当自行承担责任;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应试人员应当立即停止答题,系统自动回收电子答题数据。应试人员应当待监考员确认电子答题数据全部上传后,有序离开考场;应试人员没有按照要求进行登录、答题、保存电子答题数据,导致系统不能正确记录相关信息的,应当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最后,希望各位考生沉着应考,冷静答题,预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

此致

敬礼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办公室

            二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