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成绩公布和主观题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10 11:3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律师工作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司法部有关规定,现就我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和主观题考试报名、交费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查询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11月10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1月10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我省利辛县等20个县(市、区)(名单见附件)放宽地方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三、主观题考试相关事宜 
  1、报名与交费。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和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应试人员应当在此期间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不予补报。我省主观题考试收费标准为70元/人。 
  2、选择考区。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属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在皖工作、生活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选择在我省相关考区确认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 
  我省2020年主观题考试具体考区设置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另行确定,并将于11月20日前公告。 
  3、准考证打印。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11月23日至11月27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4、考试时间与方式。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上午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我省集中设置一至两个纸笔考试考区(考点),并将于11月20日前公告。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应选择其一作答。 
  主观题考试中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配发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可在计算机上查阅。 
  四、其他事项 
  应试人员参加主观题考试,应当遵守国家、考区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安徽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名单 



  安徽省司法厅 
  2020年11月9日

  
  附件: 

安徽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名单 
(20个)  

  利辛县、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颍上县、临泉县、阜南县、颍东区、寿县、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裕安区、石台县、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宿松县、岳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