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承担法律援助值班律所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25 15:4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市、区属各律师事务所:

    根据工作需要,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拟招募市(区)属律师事务所作为协作单位,承担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法律援助窗口律师值班任务,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协作律师事务所需符合以下条件

    1.芜湖市及各区属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至少10人以上。

    2.市、区属律师事务所派驻三山经济开发区法律援助窗口值班律师,需人员固定,长期坐班。

    3.派驻的值班律师应当具有热爱法律援助事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守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法律援助工作规则,能够积极与当事人沟通,服从值班单位的管理。

    二、协作方式及费用

    协作律师事务所与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签订服务合同,法律援助窗口每天值班补贴200元。

    三、值班律师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

    (一)工作内容

免费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事务,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引导和帮助来访者申请法律援助,转交申请材料。

   (二)工作要求

    1.值班律师应当依法保守工作中知晓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当事人隐私,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或者其他人准备或者正在实施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以及严重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犯罪事实和信息除外;

    2.值班律师应认真履行职责,做到礼貌、热情、耐心,树立良好的法律援助律师形象,自觉遵守政务服务大厅各项管理制度,服从管理;

    3.值班律师应持律师执业证书,实行挂牌上岗,向当事人表明法律援助值班律师身份,在接待当事人时,应当现场记录当事人咨询的法律问题和提供的法律解答,解释法律援助的条件和范围,对认为初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引导其申请法律援助。

    四、招募程序

    1.协作律所确定: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芜湖市、区属各律师事务所均可自愿报名,提交《法律援助协作律所报名表》(附后)和拟参加值班律师花名册等材料,管委会办公室对报名的律师事务所进行综合审核后,确定协作律所承担法律援助值班任务。

    2.报名时间:自招募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报名表和相关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

 

联系人: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司法科 武冰

联系电话:0553-3918952    邮箱:865493541@qq.com

 

                          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


法律援助值班协作单位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