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启动智慧仲裁论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09:0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公法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16日上午,芜湖市司法局启动智慧仲裁论证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萍主持。会议邀请了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大数据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的相关人员,芜湖仲裁委秘书处秘书长、相关工作人员及仲裁员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深圳如法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智慧仲裁系统进行演示和介绍,其次参会的各单位同志及专家对演示的系统进行了评析和提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提出了四点要求:1.如法公司和仲裁委秘书处要做好前期沟通工作,应用区块链技术,针对仲裁工作的需求进行系统优化及后期系统维护;2.智慧仲裁要与智慧调解、智慧矫正等成为体系,共同打造智慧司法,融入到我市智慧政法、智慧芜湖中去;3.应用智慧仲裁系统,在仲裁业务量、收费等多个方面进行拓展,提升芜湖仲裁的知名度;4.要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各方责、权、利要相一致,希望相关职能单位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保证智慧仲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