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美好生活——芜湖市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走进963直播间

发布日期:2020-07-23 15:5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普法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20日下午,芜湖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朱红兵科长、徐露副科长和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陆在春副教授走进963直播间,通过《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栏目,开展民法典宣传、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过程中,嘉宾们认真为听众普及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民法典体现出的15大亮点以及民法典颁布以来,全市上下是如何学习宣传民法典,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的,并向听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人格权中隐私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针对听众提出的小区业主的权利、离婚财产的分割、诉讼费用的承担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析讲解,不仅让听众很快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而且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下一步,芜湖市司法局、芜湖市法宣办根据民法典学习宣传部署安排,继续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以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的宣传理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