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16:2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政治处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24日,芜湖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培训班。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珏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推动法治芜湖建设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动员会上,项丰年强调,一是聚焦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懂弄通的政治自觉,着眼“两个坚持”、“两个更大”,实现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推动法治芜湖建设阔步向前。

二是聚焦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学懂弄通的思想自觉,努力学出更高政治站位、更深理论境界、更浓学习氛围,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芜湖建设的生动实践。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学懂弄通的行动自觉。结合全年工作目标加压奋进、勠力作为,努力做到精神面貌有新状态、问题短板有新对策、党建队建有新局面、示范创建有新作为、法治宣传有新高潮、基层基础有新突破、深化改革有新举措、服务大局有新亮点、系统形象有新提升、“智慧司法”有新突破。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政府长三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宋宏院长作《新发展阶段与长三角一体化》专题讲座。宋院长重点从我国发展新的空间战略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基础,紧紧围绕“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阐释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重点内容以及安徽在一体化发展中的新定位、新目标、新动能,为下一步我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效指引。

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就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局县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实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开展了交流研讨。

芜湖市司法局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两个坚持”、“两个更大”,凝聚破浪前行的勇气、彰显迎难克难的姿态、砥砺知重负重的担当,统筹推进法治芜湖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为加快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