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2020年度“万名书记进党校”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2 09:1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9月24日、26日—27日,芜湖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班,各县(市)、区律协联络组党建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月24日上午,举行了芜湖市律师行业2020年“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本领提升三大模块,主要以集中授课及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安徽大学教授宋宏、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孔卫拿、安徽省新四军研究协会副秘书长陈加胜三位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皖调研讲话精神、新时代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新四军在云岭三年的战斗历程等内容等进行了精彩授课,参训学员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课程清晰易懂,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通过学习全体参训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9月26日—27日,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各党组织书记来到现场教学点,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烈陈列馆,体验了云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