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6 10:4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律师工作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芜湖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务工作会议,传达2020年国家、省会议精神,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局长项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琪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考务手册》,对考务工作各工作组人员及职责进行详细部署和安排。

刘琪总结了2019年我市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的组织工作、考试主要变化及上级的要求等情况。

项丰年强调今年是市司法局第三年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考工作,现在距离考试开考时间仅有8天,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需要把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全局的一次政治考验和能力检验,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牢牢把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按照“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制定的考试工作方案和工作时间安排表,倒排工期,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推动各项准备工作如期保质完成。

三、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考试环境确保保障上要落实到位,一切从服务于考生出发,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考试环境。

四、提高危机意识,保障考试安全要熟悉自己岗位、职责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处置得当。做好考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我市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