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芜湖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02 11:0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1日,2020年芜湖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考点落下帷幕,共1383名考生参加考试。

上午9时,省监狱管理局政委梁国强,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桂勇,装备财务保障处副处长孙宜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宝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萍及安徽师范大学领导陪同下赴考点巡考,察看了考场环境、应急保障、考务组织实施与服务情况,专题听取了考务准备及现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汇报,对芜湖考区整体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高效、精细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2020年法考芜湖考区考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司法部“十个百分百”要求,秉承“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市司法局统筹推动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实现连续三年法考“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零违纪”工作目标,为法治人才选拔提供保障,推动法治芜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动员篇”

考前,成立以桑宝庆副市长为组长、13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芜湖考区工作领导小组。1016日,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桑宝庆强调要把法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全体成员单位要抓好“四个落实”:提高站位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会议吹响了芜湖考区考务工作的“集结令”。1023日,市司法局再次召开考务工作准备推进会。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法考准备工作。

“联动篇”

此次芜湖考区法考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所有成员单位的齐心协力、共同付出。根据芜湖考区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司法局、公安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网信办、新闻办、省无委办芜湖管理处,国网芜湖供电公司、市公交公司、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以及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考务工作。在考务组织上,局主要负责人任总监考,司法局、卫健委、考点学校相关负责人任副总监考。全体人员分为疫情防控、流动监考、应急保卫等九个小组职责清楚、人员分工明确、任务推进有序。

 

“氛围篇”

开通考前报名专线,安排专人负责,有效保障考生报名顺畅、审查及时。通过今日芜湖等本地传媒,“法治芜湖”、“芜湖司法”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考试公告、致全体考生公开信、考场点位图、考点路线图、温馨提示等信息,发送系统提示短信9000多条,让法考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考点醒目位置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和考试时间安排表、考试纪律、考生须知等服务指南,营造诚信参考的浓厚氛围。

 

“保障篇”

为营造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开展了多次“全时空”业务培训与演练,就考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均制定出应急预案,组织多轮风险排查和应急演练,力保考试顺畅有序、万无一失。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考前,组织对各考场均进行消杀工作,保障考场环境的洁净卫生,为每个考场配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所有考生需通过体温检测、安康码核验、金属屏蔽仪检测、人脸识别核对等四道关口方可进入考场考试;考场外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助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周边餐饮卫生监管;增设考点周边公交车辆,方便考生出行。考试中,电信应急车、无线电测试车、医疗急救车、供电保障车全部就位待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服务篇”

    今年,芜湖考区迎来了一位视障考生,为全力做好该考生考试工作,芜湖考区特别申请视盲考场,安排专人陪考答题,一名监考监督考务,赢得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面对行动不便考生,考务组安排专人全程陪同。一位在考试中出现身体不适的考生,医疗组及时对其进行精心检查,安抚考生情绪,考生最终完成整场考试。对考试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考务组全体成员用最热情的态度、最诚挚的帮助、最温暖的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