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 08:3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5日,2020芜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会议在市政务文化中心召开,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项丰年,执法小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颜新权参加会议,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金昌军主持会议。

本次协调小组会议有两项重点内容,一是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工作。会议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指导意见、省级三项制度实施方案、2020年新出台的两个办法(即《安徽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安徽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等进行解读,介绍了我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提升方向。二是介绍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会议宣读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后续将采取定期通报、加强年度考核要求等措施,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会议强调,11月中下旬司法部、省司法厅将对市县两级开展专项监督行动,全面了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落实情况;此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也是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市范围内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对照自查重点,结合国办指导意见、省级三项制度实施方案、两个办法等具体规定,逐项排查,认真整改,做到制度健全、保障到位、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