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赴繁昌区调研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08:5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赴繁昌区调研安置帮教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繁昌区委书记向继辉,繁昌区副区长、区公安局长秦文涛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繁昌区安置帮教双新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进行细致交流。何友旺对繁昌区敢闯敢试,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给予高度肯定。

何友旺对繁昌区如何做优做强安置帮教工作,加快总结、提升“五个有”的安置帮教“繁昌经验”提出要求。

一要有队伍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安置帮教工作队伍,积极探索吸纳社会力量参与,为安置帮教汇聚合力。

二要有机制坚持高位推动,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联席会议等机制,形成各镇各部门齐抓共管、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安置帮教增添助力。

三要有阵地打造司法行政创新基地,建立安置帮教基地,充分发挥教育阵地与劳动阵地对安置帮教工作的推动作用,为安置帮教注入活力。

四要有保障纳入区委、区政府考核和重点工作督查内容,以考促推;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为安置帮教开发动力。

五要有成效总结经验做法,挖掘安置帮教对象中的正面典型,传播安置帮教正能量,为安置帮教释放魅力。

座谈会后,何友旺一行实地走访了安置帮教基地,查看了解安置帮教基地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