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各地司法局积极助力抗洪抢险

发布日期:2020-07-21 08:4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南方各地降水量迅猛增长,长江全线芜湖市内多条河道超警戒水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芜湖市各县(市)区司法局积极动员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鸠江区司法局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深入一线,参与抢险救灾。根据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鸠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救灾工作,抽调8名工作人员奔赴江北,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积极参加巡堤查险、转移群众、搬运救灾物资等工作。

广泛发动,汇聚各方力量。局机关干部主动参与救援的同时,还全面动员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抗洪救灾,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社区矫正人员吴某贵,裴某月,王某华、江某玉等积极投入抗洪救灾,有的在岸堤旁垒沙袋加固大堤、有的参与灾后清扫淤泥,不顾危险与疲劳,通过实际行动改过自新。

弋江区司法局:“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

汛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弋江区矫正对象得知相关汛情后,主动请缨成为防汛志愿者参与防汛工作,自行组团通过司法所慰问一线的防汛人员。7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社区矫正对象鲁某、王某某、鲍某某3人一起驾车带着慰问品,慰问了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元山、利丰防汛中队。

镜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助力抗洪抢险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南方各地降水量迅猛增长,芜湖市汤沟镇河道超警戒水位,公司受住建委抽调,组织干部职工们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而在抗洪抢险的队伍里,有一个不一样的身影,他主动报名参加装泥扛包圩堤的导托渠加固,一干就是一天。他,就是镜湖区社区矫正对象付某某。 疫情期间,付某某曾主动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并积极参与社区卡点值班工作,此次单位组织的防汛工作,付某某也是主动报名参加。抗洪抢险,既为了我的家人,也是为大家做好事啊!”。失足未必千古恨,回头才会春满园,付某某在重大灾情面前,积极主动,自发参与到抗洪抢险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真心悔改的决心,做到了切切实实告别昨天,认认真真把握今天,堂堂正正看好明天。

无为市司法局:投身防汛回馈社会  实际行动重塑人生

2020年7月初,长江全线超警戒水位,无为大堤水位持续上涨,无为市社区矫正对象叶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打电话给司法所工作人员,请求上堤参加防汛工作。考虑到他一直从事伐木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经向镇防汛指挥所负责人汇报后,同意叶某的请求,安排他参加镇长江大堤防汛指挥所责任段的清障工作。7月12日清晨,叶某自带油电锯、镰刀等工具,身着工作服,自驾来到指定工作地点,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防汛清障工作,经过10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工作,清理了近万平方米区域内的防汛障碍物,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责任段防汛清障任务。

湾沚区司法局:“汛”而动   他们勇往直前

连日的强降水导致花桥境内水位告急,防汛战役迫在眉睫,在湾沚区花桥镇防汛一线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自愿投入到抗洪防汛战斗中来,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他们以此为人生新起点,勇于担当,希望为社会和人民群众做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