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4 10:3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刘家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安徽时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市社区矫正法学习运用,全面提升芜湖市社区矫正队伍业务素质,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9月9日~11日芜湖市举办了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陆在春、余亚斐讲授了社区矫正法解读、国学智慧的实践运用;芜湖市委党校章铸教授关于社会治理能力创新及长三角一体化中法治工作;安徽省人大代表、高级律师王文讲授民法典总则;多年从事社区矫正组织领导工作的二级调研员江安晋就社区矫正实践问题专门授课;来自基层一线的司法所长张孝清、王月交流15年来社区矫正工作的发展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的执法体会;集中观看了反邪教专题片。
        通过3天集中授课和知识点测试,参加培训的学员对运用社区矫正法和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对长三角一体化条件下社区矫正工作协调配合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对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更加坚定明确,对社区矫正工作反邪教更加自觉,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授课生动活泼,对下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既有可操作性,也有长期指导性。
        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社区矫正大队队长、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12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市社区矫正支队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