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持续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09:3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刘家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刑罚执行一体化相关要求,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监理和教育帮扶工作,9月17日,民盟芜湖市委副主委童明、秘书长曹蕾、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肖凡及局社区矫正支队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工作对接,双方分别就挂职民警延伸监管、“黄丝带”帮教活动开展、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到监所挂职培训等问题进行座谈。

这是今年自疫情之后、戒毒所领导班子变动后的初次对接,目的是深入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一体化工作。民盟芜湖市领导就借助民主同盟的人才力量,就戒毒人员的教育帮扶以及戒毒人员出社会的后续问题等进行深入的交流。

肖凡就挂职民警在芜湖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有关工作推进进行了介绍;戒毒所书记刘晔就戒毒所现状及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如何更好推动挂职干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挂职干警的使用、管理、考核谈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座谈,加强了市司法局与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交流与对接,同时也就挂职民警监管问题和戒毒人员帮教活动开展等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希望多方共同努力,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