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和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建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10:3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法规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发展新格局和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地方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活动,自2020年10月13日起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芜湖”(http://www.wuhu.gov.cn/)和市司法局网站(http://sfj.wuhu.gov.cn/)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和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建议。市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建议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领域。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建议,应当在遵循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治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自贸区建设、灾后重建、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着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法治保障。相关建议可通过信函、邮件、传真等方式向市司法局法规科提交,对征集到的市政府规章和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建议,市司法局将认真分析研究,作为拟定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和2021年度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重要参考。公开征集将于2020年11月1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