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印发《芜湖市司法局行政立法审查工作规程》

发布日期:2020-11-10 09:1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法规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规范行政立法审查工作,提高行政立法质量和效率,2020年11月6日,市司法局印发《芜湖市司法局行政立法审查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规程》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国务院《规章制定程序条例》和《安徽省行政立法审查工作规程》有关规定,结合立法工作实际制定

《规程》主要从审查机构、审查流程、审查内容、审查制度等方面对市司法局的行政立法审查工作进行规范。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立法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立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规程》的出台,将使市司法局的行政立法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地方立法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