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全国消防日,市消防支队消防普法走进963

发布日期:2020-11-11 17:08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法宣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昨天是第29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下午4点,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科长李欢走进963直播间,参与《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直播节目,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宣传日的主题,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蓝鲸FM同步视频直播,吸引了4000余人在线观看。

节目中,李欢给听众们讲解了全国消防宣传日的来历、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的预防、如何在火场中进行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消防典型案例,重点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听众提出的:小区内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向谁反映?故意报假火警会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适合家用的消防器材有哪些?消防通道被占用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李欢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电、用气、用火习惯,尽量杜绝火灾危害的发生。此次消防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我市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