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出台“八条”硬核举措
全力服务保障全市“双招双引”

发布日期:2021-02-26 10:5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日前,打造便捷高质高效法律服务机制,不断优化芜湖市法治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落地见效,芜湖市司法局制定出台了《全面贯彻落实“双招双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了8条具体措施,涵盖了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合法性审查、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具体法治保障举措,通过提供有效法律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工作大局

“八条”举措干货满满。如,在“推进法律服务转型升级”方面,根据不同法律服务需求,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队,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提供专业化、全方位、跟踪式的优质高端法律服务。常态化推进“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排查化解法律风险。

“加强改进审查工作模式”“强化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方面,加快涉企政策审核,开辟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实行同步审核和从快审核机制。

“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监管”方面,全面督促合同中政府方积极履行合同义务,信守招商承诺,切实保障合同的全面履行,确保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监管流程规范化。

“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方面,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时受理、处理企业投诉,严格禁止无法定依据或者未经法定程序随意执法或执法畸轻畸重以及影响、阻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执法行为。

“全力服务平安芜湖建设”方面,对开发区、集中区等企业密集的区域要分片包干逐一联络,深入开展涉企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活动。强化基础摸排和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做到预警在前、防范在先,边调解边宣传,引导企业、员工通过正当渠道反映诉求。

“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方面,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等普法工作者,深入工业园区、厂矿企业,聚焦企业关注的法律热点问题开展法治宣传,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