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姜明厅长来芜调研时强调发挥职能优势 以工作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发布日期:2021-04-21 09:3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16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深入芜湖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副厅长张国安,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芜湖市副市长桑宝庆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芜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姜明实地查看了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窗口及市级宪法宣传馆,现场听取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姜明指出,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努力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在镜湖区大清监狱旧址,姜明听取了大清监狱整体规划及后续建设工作汇报,指出大清监狱体现了近代狱制发展过程,要充分利用大清监狱现有资源,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丰富和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展示现代化文明监狱建设成果。在繁昌区孙村司法所,姜明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及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指出司法所承担着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多项职能任务,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要主动适应基层社会治理新要求,依托司法所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统筹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法律业务需求指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在繁昌区孙村镇服装产业园,姜明实地走访了泽乾服饰有限公司、中天纺织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服装产业转型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困难。姜明要求,要立足于民营企业壮大发展需求,推动法律服务关口前移,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深度融合“法治体检”与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依托企业及企业家权益法律服务等律师团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依法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困难企业经营者和个体工商户等提供优先、及时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期间,姜明与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就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