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无为市泥汊司法所 春风送“典”入乡村

发布日期:2021-04-28 12: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持续推进泥汊镇法治乡村建设进程,不断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促进群众树牢法治意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期,泥汊司法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特邀武道平律师入村举办法治讲座,将《民法典》送到乡村群众身边。本次活动以《民法典》为宣传重点,以提升《民法典》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为宣传目标。活动中,武律师重点针对《民法典》中有关合同约定、婚姻家庭、土地流转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在讲解过程中,武律师将法律条文与实际典型案例相结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将法律条文具象化,易于乡村群众理解与接受。

此外,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民事方面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结合《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详细阐述,耐心解答,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民法典》在生产生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进乡村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在提高乡村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也稳步推动泥汊镇乡村法治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