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湾沚区司法局开展“一书一窗一堂课” 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7:5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湾沚区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区民统办形成工作合力,开展了“一书一窗一堂课”微普法进企业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印一批典型案例发挥普法宣传的统筹协调作用,牵头执法、司法、金融、税收等重点普法部门,召开“执法为民、普法惠企”案例汇编座谈会。选取近五年执法、司法中的涉及企业管理的典型案例30余篇,送到1000多个企业手中,用身边的案例说身边的法律。

提供一个咨询窗口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前哨”,在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设置“公共法律服务窗口”,选派擅长经济纠纷、劳务纠纷的律师每周四轮流值班,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便捷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引导等工作。

推出一批精品课程落实“企业吹号、部门报到,服务企业三级响应机制”,与区民统办、工商联联合开设“双联系、入千企、四送一服”普法宣讲微课堂。邀请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饶剑律师为50余家中小企业开展《人力资源常见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现场互动问答气氛热烈,此外还将陆续推出股权、财税、风险管理等精品课程,分期举办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家提升风险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