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他们勇往直前

发布日期:2020-07-14 09:59 来源:芜湖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在芜湖县花桥镇防汛一线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自愿投入到抗洪防汛战斗中来,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

  连日的强降水导致花桥境内水位告急,防汛战役迫在眉睫,该镇的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参加抗洪防汛志愿活动,他们以此为人生新起点,勇于担当,希望为社会和人民群众做出奉献。

“社会给了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也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花桥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小王动情的说。小王在接受司法所社区矫正期间表现良好,思想积极进步,面对不断上升的水位,他主动提出加入村级防汛志愿者队伍,参加抗洪防汛志愿活动。连续多日,他主动要求给自己排班巡逻执勤,每一次都一丝不苟的完成任务,绝不存在一丝马虎。

浪子回头金不换,洪水无情人有情。类似这样的社区矫正对象事迹还很多,在国家有需要时,他们选择了奉献,不仅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悔过自新”,也为防汛工作和自己今后的人生点亮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