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汛回馈社会 实际行动重塑人生

发布日期:2020-07-15 09:43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0年7月初,长江全线超警戒水位,无为大堤水位持续上涨,高沟镇社区矫正对象叶峰(化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打电话给司法所工作人员,请求上堤参加防汛工作。考虑到他一直从事伐木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经向镇防汛指挥所负责人汇报后,同意叶峰的请求,安排他参加高沟镇长江大堤防汛指挥所责任段的清障工作。

7月12日清晨,叶峰自带油电锯、镰刀等工具,身着工作服,自驾来到指定工作地点,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防汛清障工作。在接下来的10个多小时里,叶峰挥汗如雨,一棵棵杂树,一片片蒿草在电锯轰鸣声中被清理干净。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提醒他休息一下,他都婉言拒绝了,“只有早点将障碍物清除干净,巡堤查险的人才能更好的发现险情,我不能耽误事情啊”。就这样叶峰一个人清理了近万平方米区域内的防汛障碍物。

7月12日下午4点,高沟镇大堤防汛指挥所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责任段防汛清障任务,叶峰再一次查看了自己清理的区域,跟司法所工作人员说“没想到我还能为防汛抗洪做点事,今后如果还有需要,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