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助力打造“扫黄打非”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10-16 08:45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作者:周飞舟 郑昕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巩固农村文化阵地,净化农村视听环境,今年以来,南陵县精心谋划,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前播放“扫黄打非”宣传片和短视频,助力打造“扫黄打非”防火墙,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

当夜幕降临时,村里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围坐在宽大的电影银幕前,期待着精彩的影片故事中。而他们首先看到的却是省电影局制作的“扫黄打非”宣传片。通过观看,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和内容,“黄”和“非”带来的危害性,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宣传片还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号召大家共同抵制各种丑恶社会现象。

近年来,南陵县根据中央、省、市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工作,全力夯实“扫黄打非”的工作基础,有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此次通过公益电影放映“扫黄打非”宣传视频,南陵县选取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扫黄打非·正气侠”、绿书签宣传“阅读让成长有方向”、“护苗·网络安全课”,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新风扬正气”等短视频,满足了老人、小孩、青少年等不同群体的宣传需求。在每场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前,至少放映1部不超过5分钟的“扫黄打非”宣传短视频,既起到了宣传效果,又不影响群众观影时间。并在播放宣传片的同时向到场群众进行口头宣传“扫黄打非”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自觉抵制有害文化的思想意识。

目前,我县“扫黄打非”公益电影已放映1000多场,观影人次达到8万多人次,全面覆盖全县8个镇149个行政村,群众知晓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