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山司法所开展“江淮普法行 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08:52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作者:何利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把“江淮普法行”特色品牌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南陵县籍山司法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近日,籍山中心初中、籍山镇中心小学特别邀请籍山司法所长张孝清开展送法进学校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讲会中,司法所长张孝清为学生介绍了近年来我县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专业的法律知识向为学生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学生遵守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

权,自觉筑牢绿色上网、反对邪教、预防校园犯罪,注重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青少年。讲解言辞真切、贴近实际,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记得仔细认真,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课后,籍山中心初中聘请司法所长张孝清为学校法治副校长,聘期为三年。张副校长表示:籍山司法所将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并定期深入学校了解师生法律需求,针对校园具体情况进行法治宣传和辅导,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为守护校园安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送法进校园,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法治思维习惯,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撑起法律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