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澛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副职以上干部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0-19 08:42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汪德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根据芜湖市弋江区司法局、芜湖市弋江区教育局、芜湖市弋江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的通知》(弋普法办〔2020〕16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增强尊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10月16日上午,澛港街道办事处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资产委)副职以上人员及街道部门负责人,计90人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为确保街道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民法典》、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本次会议结合街道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即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考虑、主要内容和其他单行法的修改四个问题。

为鼓励大家读法条、知法意、明法理,把民法典作为工作生活中必备的“工具书”,街道为全体参会干部订购发放民法典。希望他们积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会后街道党工委薛书记要求各单位大力开展学法普法宣法活动,时刻以党纪国法规范言行,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学法用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