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沟镇:江淮普法行 法律进民心

发布日期:2020-10-20 10:18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吴琼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认真做好2020年“江淮普法行”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高沟镇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普及行”、“宣传行”活动,确保“江淮普法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高沟司法所牵头联合公安分局、市场监管所、综治、妇联等单位、部门开展“加强全普法,促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扫黑除恶为重点通过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并向现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宣传册、反邪教宣传读本、宪法法律宣传读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等普法宣传读物,现场共发放各类普法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通过宣传,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徐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活动还组织了10余名普法志愿者走上街道、走进商场超市宣传法律知识、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为切实加强“江淮普法行”宣传效果,镇机关干部带头学法,召开领导干部专场法治讲座,镇主要负责人聚焦“六稳”、“六保”,围绕基本民生、市场经济、基层发展等领域,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高沟镇开展的一系列“江淮普法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升镇村干部依法执政能力,为镇域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