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陡沟镇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0-20 11:05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吴琼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保障民法典实施10月16日上午,无为市陡沟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本次活动集中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主讲《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公开课。王利明教授从民法典的定位、五个具体体现详细阐述了民法典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并结合大量现实案例,对民法典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课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并结合日常业务工作依法履行职责

下一步,陡沟镇将继续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用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护航群众美好生活。(陡沟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