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石涧司法所:学成法律“明白人” 争做法治“带头人”

发布日期:2020-11-27 17:04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程磊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切实推动农村法治事业发展,彰显“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法治宣传和农村法工作作用近日,石涧司法所精心准备、联系实际开展了“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活动石涧镇各村、社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石涧司法所长龚有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今年热门的《民法典》,并结合农村所处环境,重点围绕征地拆迁、林业产权、土地承包转让、家庭婚姻、农民工维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听课热情高涨互动踊跃。

本次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班,普及了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树立了法律权威为提升农村群众守法崇法意识、学法用法能力促进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进“和谐石涧”“平安石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