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繁昌法院:春天开学季 送法进校园

——“校园里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6 来源:繁昌区司法局 作者:叶进财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春风和煦,春季开学正当时。

    2021年2月22日下午,繁昌区法院法官助理朱虹应邀到区城关幼儿园集团作《民法典》专题讲座——“校园里的民法典”。

                               

    本次讲座,除主会场外,还设有四个分会场。朱虹同志结合自身司法实践经验和对民法典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案例,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校园里侵权事故责任的承担和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规定的主要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的阐述。

                                

    本次讲座内容,与幼儿园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兼具实用性和指导性。基于幼儿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现实,法律上赋予了幼儿园教职工非常重大的安全保障责任,为广大教职工敲响了安全警钟;基于幼儿园中教职工大多数为女性的现状,婚姻家庭与每一位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大家婚姻生活给予了法律上的指导。

    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城关幼儿园的教职工法治观念,提高了大家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获得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