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5:51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宋艳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月24日下午,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澛港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走进伟星蔚蓝海岸工地,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和工作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农民维权手册以及宣传物资等方式,向农民工推送法律援助机构地址、电话、12348 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信息,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针对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合同、保险等劳动争议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并向其详细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程序,引导其合法、理性维权,增强农民工的自我维权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物资500余份,在全区营造了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气,提高了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知晓度,增强了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