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14:32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根据县法宣办《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南法宣办〔2021〕3号)文件要求,6月16日上午,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了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观看主要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讲解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公开课,此场公开课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考虑,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出台后其他单行法的实施与修改。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意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民法典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