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山镇开展2021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进社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14:36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扎实开展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南陵行”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6月16日上午,由南陵县安委会主办、籍山镇政府承办、籍山镇和顺社区协办的“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咨询活动在和顺社区志愿者广场举行。籍山镇政府、籍山镇和顺社区等15个社区及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县住房建设局等24家县直相关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籍山镇采用彩虹门悬挂横幅、播放2021年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等三个方面、安全用电视频、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小折页、张贴海报、赠送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日常用火、用电、用气、防溺水、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常识,并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相关安全法规和安全应急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用生活案例向大家科普宣传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面对大家的疑惑,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让群众了解更多的安全自救措施,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力地普及了安全生产的知识,使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全民应急避险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文明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据镇安监办统计:当日发放各项宣传小折页4000多份,接受安全知识咨询370多人次,发放小礼品2000余份。(束长宝、杨武胜、梁卉/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