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弋江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14:53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6月16日,南陵县弋江镇在五班街菜市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由镇安监站和镇团委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全镇居民发送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短信,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暑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保证学生生命安全,现场还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和发放防溺水安全自护宣传单、印有防溺水知识的小扇子,教育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增强家长对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弋江镇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和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梅莹)